元旦那天晚上,
大哥打電話問我:明天要不要去大坑爬山?」
我很爽快的馬上一口答應。

因為之前總是聽到誰誰誰去大坑爬山,
還買了什麼什麼東西的,
害我也很想去大坑看看現在變成什麼樣了,
(因為自從921地震後(實在有夠久的),就再也沒去那邊爬山了)

隔天穿上我久違的球鞋(92年買的),



不要命的跟著大哥、大嫂、Lisa、福木、蘭英、佳桀、大哥友人一同去爬山。



喔!!原來愛運動的人實在好多哦!!

一開始我一直猶豫著要往九號步道還是十號步道,
Lisa決定帶著佳絜(小二)往九號,
我想跟她倆一起,可是其他人又說十號ok的啦!

我就傻傻的跟著走十號步道,
反正還有大嫂&蘭英。
 
一開始一直順著階梯往上爬,
一直爬一直爬,有夠喘的啦!!

走到這邊我已經快不行了,
可是後面還有「十號500M處」「十號700M」呢!!



一直走一直走,一直爬一直爬,
我已經累的腳也痠,心跳也好快,都快喘不過氣了,
(爬山的人會猝死大概就像我這樣吧?)



哇!第1000階了耶,我要坐下來休息一下,



遇到好心的伯伯請我喝了一杯熱茶,
歇會兒,休息夠了再繼續,


這兒的海拔才285M,可是我已經“ㄝcall雞賣本卉”,



只好再休息吧!!
反正「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YA!!!終於到了最後一階─1334



過了這兒總算雨過天晴,
一會兒我也恢復了健步如飛的好體力,
大家繼續往九號步道過去,與Lisa會合。
(她已經打過2次電話說我們很慢了)



大哥指著說「這兒是便道」
「便道?去哪兒的便道?」
「俗稱尿道啦!」
天啊!!爬過去不就很可怕~~



這邊是十號步道與九號步道的終點處。



看下面的圖可知道十號與九號的走向。



往九號走的路段真的是輕鬆多了,持續下坡又沒階梯。

攤販也越來越多,
買烤地瓜還要拿號碼牌呢!

這攤虱目魚丸的客人也是超級多,



電視台有採訪過的果然有加分!



大家走累了,
剛好坐下來歇個腳,喝碗虱目魚丸湯,暖暖身子。



一大鍋一會兒就賣完了,



還好補貨的動作很快,
一小碗2顆現做的虱目魚丸NT$10元,
還可以免費一直續湯,喝到你高興!



竹籤與紙杯也回收的很整齊。



聽說這兒夕陽西下的景色也很優,



可以選擇簡易的咖啡館or來杯杏仁茶+油條,



反正九號步道根本就是個菜市場,
不管是吃的、喝的什麼都賣,連外套、背心、背包都有,
青菜、水果、饅頭、壽司、手捲、麵包、刀療、按摩、玉飾...
連房屋仲介也在那兒擺了一攤,
想走走逛逛的,九號步道絕對滿足你。

難怪樓上的同事說:
「我每次都是去逛街的,老公和兒子才是去爬山的。」
「那裡的起士饅頭很好吃,我每次去都會買。」

走出九號步道,
我才發現十號步道的入口有個警語,


我怎麼上山的時候都沒發現啊?害我累死了。



九號步道購物清單~~
第一次我買了葡萄、草莓、蜜餞、柿餅。
第二次還買了草莓、柿餅、蜜地瓜、蔥油條、爹的手機袋。
第三次又買了草莓、烤地瓜、洛神花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