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挑戰咖哩成功之後,

可愛的Jerry又央求我煮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他對我的廚藝也未免太有信心了吧?)

既然他那想要我煮給他吃,

為娘的怎能讓兒子失望呢?

找好了食譜,買好了材料,就試試看囉!!


材料:

培根、蛤蜊、青花菜、洋蔥、蒜頭、鮮奶油、起士、起士粉、義大利麵

你拍攝的 DSC04096。

先將材料清洗乾淨,整理完畢,

你拍攝的 DSC04103。

(我並不是因為要拍照,才裝這麼整齊,

 而是因為如果不先整理好,下鍋時我一定會手忙腳亂)


接著按照食譜的步驟:

1、燙麵,約8分鐘 (要放一點點鹽巴唷!)

你拍攝的 DSC04098。

2、麵煮好,撈起沖冰水 (當然要記得→冰一大鍋冰水)

你拍攝的 DSC04099。

3、蒜末爆香後,加入培根、洋蔥、青花菜...等拌炒,

你拍攝的 DSC04104。

4、倒入鮮奶油、蛤蜊,放上起士片(這純粹是LarryJerry愛吃!)灑上起士粉

你拍攝的 DSC04105。

5、有點收乾後便可起鍋,完成。

你拍攝的 DSC04106。

裝盤之後看起來還不錯吧??


問他們「覺得怎麼樣?好不好吃?」

Larry:「媽咪,我覺得妳下次還是買材給阿姨煮就好了,這樣妳比較輕鬆」

Jerry
:「嗯...還可以啦!灑多一點起士粉就很好吃了,給阿姨煮也可以」

老公:「好吃!好吃!反正妳煮的我都會吃光,嘻嘻!」

(老公完全一副敷衍了事的態度)


其實啊!我煮的雖然很有奶味,但是太乾了,

應該要加一點水,加一點鮮奶,鮮奶油則倒2/3 or 1/2即可,

這樣不但可以節省鮮奶油,稍微水一點也比較好吃,

否則可能會覺得太膩,口感卻太乾,

只好留待下此再改進囉!!

arrow
arrow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