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Jin先生介紹,找到了這家傳統古早風的小吃店─豬頭擔,

Jin
會推薦的店不外乎有三種條件,

首推店內窗明几淨─餐台、桌面或佐料區,一定要乾淨,

再來要環境舒適─裝潢可以簡單,但一定要有特色,

最後要價格合理─不過是飽餐一頓,平價的東西吃起來反而豪邁。



夜晚燈光昏黃,不仔細找可能就錯過了,

你拍攝的 P2。



第一次經過時,還以為是間復古傢俱店,

隔天拿著地址仔細的找門牌號碼,才發現就是昨晚錯過的傢俱店。

你拍攝的 P3。



門口有隻九官鳥,

但逗了一會兒牠都不開口,

你拍攝的 P22。



店裡燈光的來源是各個不同的燈籠,

每個燈籠都是出自鹿港師傅,純手工的作品。

你拍攝的 P7。



每張桌椅的樣式不盡相同,

卻同樣歷經的幾十年的風霜,走過比我們還多的歲月,

你拍攝的 P9。



角落的這張小桌子,很像古時臥房裡的一隅,

你拍攝的 P10。



古式的裁縫車也可以變成一張桌子,

你拍攝的 P11。



擔頭也是古早風,

上面那堆便當盒,馬上勾起了老公的兒時記憶,

你拍攝的 P14。



MENU有簡單的飯盒,也有各種美味現炒,

豬油拌飯、菜脯蛋...懷舊佳餚皆在裡頭,

你拍攝的 P13。



老公的雞腿飯盒,

你拍攝的 P17。



一打開,跟小時候一樣呢!很簡單,沒什麼菜,

你拍攝的 P18。



我的招牌雜菜麵,

配料很豐盛,蚵仔、蛤仔、花枝、魷魚、豬肝、三層肉,

吃得出來配料先炒過再加湯下麵,很香!!

你拍攝的 P19。



餐具、佐料櫃很乾淨,連鋪在底下的紙,都每天換過,

(猜測啦!!因為沒有灰塵與髒髒)

你拍攝的 P4。



小時候我家也有一個左邊那種火鍋,

底下還有一個洞需要放木炭,

娘親每到過年才會拿出來一次,當時我就好愛吃火鍋。

你拍攝的 P6。



復古腳踏車,

56歲的時候爹爹也有一輛,比這輛稍大,

當時沒有兒童座椅,我都直接側坐在前面的橫桿,

它可是爹爹載我到處兜風的主要交通工具呢!!

你拍攝的 P5。



角落發現一隻可愛的豬,它的多胞胎兄弟也在我家的角落。

你拍攝的 P15。



這是老闆兒時的全家福相片,

第一次看見時,我仔細的端詳許久許久,總覺得這相片非常熟悉,

後來老公說:應該是以前的人家,很多人都有這種相片吧!

你拍攝的 P16。



有興趣的朋友,可去試試這家古樸風味的小餐廳,


你拍攝的 P20。

豬頭擔:大容西街49號(文心國宅後側)04-23102113

過年前帶LarryJerry去吃了合菜,他們也很喜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