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賞桐花,除了三義西湖渡假村,我只知道勝興火車站

當然要選不用門票的囉!!


應該是民國48年建立的吧?


清楚記載著台灣鐵路最高點,海拔402.326公尺,
如果最高,那阿里山的是「最什麼」?最高森林火車嗎?


非假日的勝興火車站,遊客依然絡繹不絕~~


都是因為桐花季,吸引了大批的人潮~~


走進隧道,有一些勝興火車站的懷舊照片展示~~


台鐵標準站名看板,看起來蠻新的,完全沒有歲月的痕跡~~


從前的售票口,竟標示「古蹟文化,請勿敲打」,哈!哪兒是古蹟?

還保留著停駛時的時刻表,每天北上的車次有10班,南下有11~~


清楚記錄著最後一天行駛的日期─870923,2個多月就得到獎勵了~~


車站後方有個「勝興虎泉」,我當然也有去洗洗手~~


勝興火車站後方街上的店家~~


車站旁的小商店,裡面都是小朋友的小玩意兒~~


只要是觀光區的街道,都有特別的水溝蓋~~


「鐵路餐廳」─裡面走復古路線~~


「勝興客棧」─它的酸梅汁蠻好喝的~~


「細妹按靚」─它的裝潢也不錯呦!可試試它的擂茶~~


這家位於勝興火車站對面,沒去過,店名也忘了~~


我們很幸運的遇上歌唱表演,左邊的原住民媽媽不僅會主持,歌聲更優美~~


剛開始有自我介紹,他們是一群熱愛音樂的表演者,足跡遍佈全台,

我覺得他們應該有親屬關係,爸爸媽媽加上31女(存屬猜測)。

團長是後面那位keyboarder,帶領他們從台灣頭唱到台灣尾,

喜歡他們的音樂者,可上前選購他們的CD片─「台灣的美」音樂系列,

「台灣的美」是他們2002年的創作,

內容取材於台灣本島及離島的動人故事,

唱出台灣的美麗景觀&豐富生態;唱出多元的人文風采&部落文化,

充滿對故鄉的愛與關懷。

悠閒的午後,徐徐的吹著夏日微風,

我在勝興火車站聽了一場免費的音樂饗宴,

哈哈哈哈!我真是個幸福的人兒(人兒?看"命中注定我愛妳"被傳染了)



PS.同場加映─

「五月桐花香
歌詞欣賞(他們唱的最後一首歌)~~

山中歲月客家庄  群山邀約賞花忙

遠山雪白近山香  五月雪花風飛揚

採茶山歌輕流轉  擂茶染布樣樣讚

客家美食老饕嚐  詩歌吟唱桐花香

香徑小路任徜徉  賞花愛花五月忙

五月雪花風飛揚  客家山歌開懷唱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