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之路餐廳」位於「勝興火車站」對面,

第一次造訪它是5年前5月的某一天,當時的店名是「隔壁鄰舍」,

還巧遇吳宗憲NONO翊萱...在錄中視的「食字路口」,

吳宗憲本人蠻親切的,一直跟老闆娘聊天,化解她的緊張,

錄影空檔有人打招呼,他們也會熱切的回應,

最後大家在店裡玩得很開心,這之後才對吳宗憲有較好的印象。


這次造訪,一樣是5月的某一天,

「隔壁鄰舍」已經變成了「鐵之路」

聽老闆娘講,已經改了半年多了(我較喜歡隔壁鄰舍,有種懷舊的親切感),

雖然它不是勝興最特別的店,

不知是習慣使然,亦或是喜歡它的「發呆亭」,

這幾年只要有到勝興,必定會到這兒坐坐。


經過勝興火車站的街道,依指標轉入岔路,即可抵達~~


一幢舊式的磚瓦房~~


桌椅採用極具特色的鐵道枕木~~


從前裝炭的小鐵車~~


似乎可見火車站月台上賣便當的老伯伯~~


這洗手台雖特別,開關卻是上面的水龍頭~~


我喜歡坐在戶外的發呆亭,夏日微風陣陣的徐徐吹來,好.舒.服.哦!


樹下的位子很涼爽,可惜我們太晚了,已經有人佔據它~~


開水除了檸檬片,還加了一顆話梅,我喜歡~~


MENU上清楚的留下「隔壁鄰舍」曾經存在的痕跡~~


店家的筷子鮮紅色的好復古,不過我還是習慣用我自己帶的竹筷啦!!


客家油雞,好聽的菜名已經忘了,反正好吃啦!


客家小炒,這是老公超愛的菜,連蔥&芹菜都不放過,我則一點都不愛~~


客家紅燒豆腐,它是用黃金豆腐做的,很好吃,除了鹹了點~~


雖然是非假日,還是有不少客人~~




特別介紹─「饕家小館」~~


這是由三義水美街轉勝興車站不遠處的一家店,

因為我和老公中午才出發,沿途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

下交流道後,四隻眼睛一直找合適的餐館,

許久,終於看到這家木板上寫著「老師父私房菜」的「饕家小館」,

外觀、看板看起來還不錯,應該有好吃的客家菜吧?

於是在對面停好車過來,

還沒到門口就一直聽見狗吠聲,

老闆娘打開門,大狗馬上衝出來,牠一直對著我們大聲吠著,

我說了聲「ㄜ~~,我不敢ㄋㄟ!!」

老闆娘馬上說:「不敢不要吃!」拉著狗關起門轉頭就走,

~~態度有必要那麼差嗎?

通常別人會說:「沒關係啦!牠不會咬人

說:「沒關係啦!我把牠帶進去」之類的,

哼!什麼態度ㄚ?不吃就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