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一陣子搭公車上下班,

經過中正路某巷子時(近三民路),

總會看見一個攤子上面掛了一個感謝很多電台節目的採訪記錄看板,

我實在很好奇,攤子上寫的「日本饅頭」到底是啥東東?




特地找了一個微涼的天氣騎車上下班,

方便我鑽到巷子裡一探究竟。

轉進巷子裡,空氣中便有一股炸饅頭的香味撲鼻而來,

我趕緊加入排隊的隊伍,



原來日本饅頭就是包著紅豆泥的小饅頭。



桿好皮包好餡,隨即下鍋油炸。



我原本覺得奇怪,

明明生意很好,老闆使用的油鍋卻不大,

這樣子速度不是更慢了嗎?

後來我才發現老闆的用心,

原來在炸過幾回後,老闆會更換新的油,

使顧客不會吃到一直回鍋油炸的髒油,對健康好一些些。


剛開始我以為這是兩位老友一起合夥的小攤子,



細看剪報的介紹我才知道他們是父子倆,

爸爸自日本師傅學得的好手藝,已在這兒飄香了60年,

阿公桿皮、阿爸包餡、阿桑油炸,

各司其職,配合的恰恰好。


買好回家時,排隊的隊伍更長了。



因為排了許久才買到,一口氣買了20粒。



小小一粒蠻可愛的,直徑約5cm



裡面只有一種餡料─紅豆。



我喜歡熱熱的吃,

剛炸好的日本饅頭皮酥酥的(聽說加了鴨蛋所以比較酥),

紅豆餡符合健康概念並不會太甜,

冷掉覺得有點兒油,皮也比較不酥,

可放到烤箱烤個2分鐘,剛剛好。


買回家後,
四姐看到這日本饅頭超興奮的,
說她十幾歲來台中時就吃過了,
當時10元就可以買到20粒。

有次買去大哥家,
大嫂也說她小時候就吃過了。

怎麼我小三就來台中,
到現在才知道有這麼一家日本饅頭??


天天饅頭:(民國38年創立)
台中市中正路182巷巷口(近三民路,第二市場斜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