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放了整整一年的食記,

因為實在不知道這個真實事件到底應不應該曝光?


2009.10.22晚上18:00愛吃三人組照例約了晚餐的聚會,

這次除了Phoebe、阿牧、我,還邀了Mr.B & Grace一同前往

我們特別選在八錢火鍋,

因為它的建築是師事安藤忠雄的建築師(毛森江建築師)打造的,

清水模的造型給人純樸沉穩的感受,而且清水模是劉董的最愛啊!!



聽說它這個“八”字向下逐漸擴展的造型,

一來是符合店名,二來是為了呈現如山峰般的姿態,

整片的落地窗,讓人感覺特別的寬敞舒適,

不管陽光、月光都可自由進入,空間也就自然而然明亮起來了。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樓上,由左邊的通道直接走往2F,(1F請走右邊)



餐桌、座位的間距蠻寬敞的,
整個用餐的環境也讓人覺得舒服,





第一次到訪嚐鮮我們都選NT$220元的基本鍋物套餐,(不附飲料)



(另外還有NT$320元、NT$380元、NT$450元的套餐及素食鍋)

初見這個鐵鍋,我原本還有點驚喜的感覺。



這份是基本菜盤,蔬菜種類多我喜歡,但也看得出玉米不鮮,



八錢的服務生穿著純白色的制服,乾淨又清爽,

他們會送上杉木裝著的三個基本的佐料碟,

土雞蛋、和風醬(沾蔬菜)、芝麻醬(沾肉類),



我還是喜歡沙茶醬,所以去醬料區另外裝了一碟,

米飯有三種選擇:白飯、手工寬麵、綠豆冬粉,(我選冬粉)

梅花牛肉鍋,牛味不重~~


小海鮮鍋,蚵仔、蛤蜊都蠻大的,也很新鮮~~


菇類拼盤鍋~~

才煮了一會兒,Mr.B的鐵鍋,浮上來一片黑黑的鐵屑



我們都覺得好噁心ㄚ,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是上一位客人“臭伙搭”黏在上面的嗎?

招來了服務生,她很快的重新換上一鍋新的,

接著非常客氣的男主管也過來了,

他道歉後,跟我們說明...這份鍋物free,並直接在帳單上劃掉簽名。

接著第2個倒楣的是我,

都快吃完了,鍋子裡卻一直浮上來一些黑黑的屑屑,

高麗菜沾了許多髒髒黑黑的屑屑,

最恐怖的是煮好的土雞蛋,蛋白都變灰色的了,

實在是噁心死了,

可是因為快吃完了,就算換一鍋新的,我也吃不下了,

想到剛剛那些吃下肚的東西,好噁~~~~

所以雖然他們的處理方式還ok,(馬上換一鍋新的,而且免費)

但是我們5人也有共識,八錢...再見了...應該是再也不見了...

這份...我已經忘記是什麼了,好像是醋飲吧?


最後還有免費的甜點,抹茶冰淇淋~~


另一種甜點─黑糖凍~~


每人還有一塊杏仁巧克力~~


順道提一下那顆白白的石頭,

我雖看不出那是啥東東,但聽說它要價100萬哦!



水裡唯一的綠色植栽~~


據它的官網表示:
毛森江旅日建築師,以清水模工法建造,獨特的建築結構,
將水、空氣、聲音結合綠的元素,打造出趣味的空間對話。

所以一定要有點兒綠色植栽吧!!


官網:八錢鍋物料理: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04-23191768
            (關係企業:輕井澤火鍋)

結帳時我交回了意見調查表,也很委婉的說明我那鍋煮到後來的狀況,結帳的小姐當時沒啥表情,事後我也未接到任何一通詢問電話。
下次要吃火鍋,我還是去黑色的輕井澤吧!!(便宜免加10%),白色的八錢顯然不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