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姑姑的小兒子要娶媳婦了(小表哥的兒子要結婚),

下午帶著Larry & Jerry 搭乘大哥的車南下高雄,

因為決定的匆忙,臨時才趕緊整理行李,

出發前,Jerry跟我換$$,竟然就把我的錢包放在床上,

害我這次到高雄,一毛錢都沒有,

沒錢的好處是─什麼都花人家的,

不過也害我沒上牌桌,都沒機會贏$$

(其實打牌也很累啦!!每次沒贏多少就手痠,還是休息比較好)


晚上......

爹爹、三姐、三姐夫、大哥、三哥、均翰、小米、Larry去喝喜酒,

阿娘、三嫂、丁豪、由由、Jerry和我在家,

三嫂為了彌補我們沒去喝喜酒吃大餐,也在家裡煮了大餐哦!!


洋蔥大蝦~~
你拍攝的 盧1。

三嫂用奶油拌炒洋蔥,加上起士,輕灑黑胡椒,

而且還用青花椰菜擺盤,好用心啊!!

這道菜好吃的不得了,簡直就是義大利式明蝦嘛!

連不吃洋蔥的Jerry也破戒了,我還趁機多夾一點給他,

他後來還用剩餘的醬汁拌飯,吃得飛快呢!


三色花枝~~
你拍攝的 盧2。

花枝與彩椒都是用汆燙的,

稍微燙熟後拌上蒜末,再撒點鹽巴,

我覺得夏天這樣吃,不僅輕爽,少了油也較健康。


烤雞腿~~
你拍攝的 盧3。

這是costco的雞腿排,烤起來好好吃哦!!

配上涼拌的小黃瓜,感覺不那麼油膩,

害我一塊一塊吃下肚,鐵定又肥了。


清炒地瓜葉~~
你拍攝的 盧4。

地瓜葉很嫩ㄝ,一樣好好吃哦!!

我原本以為地瓜葉也是汆燙的,結果三嫂說是用炒的,

原來三嫂只用少許的油清炒,少油低鹽較健康嘛!!

(青菜我根本不會挑揀,如果硬要買就隨便拿一把順眼的,

回家後把外面的一、二葉丟掉就是了,

可是有時候青菜很嫩根本不用挑揀,

有時候卻買到老的,丟了一、二葉還是吃不下肚,都是“粗絲”,

三嫂的這把青菜還真是鮮嫩好吃。)


餐後水果─芭樂~~
你拍攝的 盧5。

梨子、奇異果、紅龍果,還擺花ㄝ,好可愛~~
你拍攝的 盧6。

真的是好滿足的一餐啊!!

不只因為食物的美味,而是因為三嫂的用心,

真的讓人充滿了感動!!


阿娘原本遲遲無法決定要不要南下高雄,

三嫂一直打電話、一直打電話,還叫大家多方勸說,

就是要請阿娘去高雄走一走,

對於這位難搞的婆婆,三嫂卻可以這麼努力,

真的讓我這個做女兒的滿心感動!!


我們去高雄,三嫂就不能去喝喜酒了,

(阿娘一定會在三哥家,為什麼?這說來話長,反正就是這樣)

沒得吃喜宴,還要煮晚餐,準備點心,

還要整理我們睡覺的地方,忙東忙西的,

一早還要起床準備十幾個人的早餐,真的是件苦差事呢!

如果是我啊!可能問我婆婆一、兩次,頂多三次,

「不願意」絕不勉強,我還樂得輕鬆呢!!


可是三嫂跟女超人一樣,

我們到高雄就有點心吃,晚餐後還泡茶聊天,

之後阿娘、三姐夫、大哥、三哥玩麻將,

我和三姐、三嫂喝茶聊天,小孩子看電視、玩電腦,

大人一直到凌晨三點多才上樓睡覺,

隔天我睡到11點多才起床,

三嫂卻早早起床煮好早餐,

晚上回家的時候連Larry、Jerry的髒衣服都洗乾淨晾乾了,

我覺得三哥好幸福,娶到好老婆,

阿娘更幸運,有2位好媳婦侍候,難怪被寵得越來越像太皇太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