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班一進家門~~

一陣潮溼發霉的臭味撲鼻而來,(原本寫臭味,感覺有點小驚悚)

(驚!驚!驚!...) 客廳地板濕了~~

(嚇!嚇!嚇!...)房間地板也全溼了~~

這...這...這...這可怎麼辦才好~~



這已是半年來的第三次了......

因住家位於公寓2F

浴室的公共水管如果阻塞了,
所有2F~5F的浴室用廢水,

就全部從我們家 & 隔壁2F家的浴室冒出來囉!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倒敘中......)
 


第一天早上起床...

「咦?(...過了1秒中...)

「啊!老公!老公!快點啦!浴室又淹水了!」

「啊!~~怎麼又淹水了
(老公趕緊拿出水族用的mini抽水機抽水)



第一天下班後......

 「啊!(慘叫)
(浴室的水淹出來了!客廳濕了一點點,房間濕了一點點) 

我趕快拿起抹布、舊衣,擦~~~~~~

一會兒......
 

Mommy,我要嗯嗯」
(Hi!大家好,我是Jerry)

「好啊!沒關係!輕輕走,水就不會溢出來了!」

又過了一會兒......浴室傳來踢水聲......

M
ommy...浴室的水都溫溫的ㄝ,好溫暖哦!

「噢!那是樓上的洗澡水,當然都是溫溫的啊!
(OS:小笨蛋)


「啊!洗澡水?噁~~~

「還好啦!爸爸有塞布在出水口,不會很髒啦!」

(浴室竟然繼續傳來玩水的聲音,果然是個小笨蛋啊!)



第二天下班後......

第一時間趕快先看看浴室,浴室果然淹滿了水,還好尚未溢出,

(叮咚!叮咚!門鈴響起)

「阿姨,我是隔壁的啦!今天我們家的水淹到客廳了ㄝ」

(
OS:阿姨?你是幾歲啊?我哪裡像阿姨?)

我們家也是啊!昨天就淹了呢!」

「我媽說上次都是你們叫人家來通水管,所以這次換我們叫」

(OS:那麼大了還要媽媽說?難怪!)

「ㄛ,這樣也好,因為我老公最近都10點才下班,一直沒空叫」

「那我們明天會請人家來通水管」

「ㄛ,好啊!好啊!那這次就麻煩你們囉!」

「嗯,好,Bye-bye!」

Bye-bye!」



第三天中午......

手機響起¯¯¯¯¯

「老婆!我們家淹大水了!」

「啊!又淹水了哦?很多嗎?」

「嗯!很多!等妳下班回家會暈倒」

「我昨天、前天就暈倒了啊!」

「噢!那妳今天會暈倒30次!

30次??!!

「嗯!我們房間全是水,客廳和爸爸房間也都是水,我已經清2
小時了!」


「啊!................」

「剩下的等妳回家繼續!我要先去上班了!」
 

「什麼?.............」



第三天下班後......

啊!暈倒了!暈倒了!真的暈倒了!×50

果然全都是水啊!

整個房間只能用慘...慘...慘...形容,

Larry&Jerry之前睡在地板上鋪的墊被、涼被、床罩→淪陷,

Larry
擺在上面的娃娃→淪陷,

Jerry
丟在上面的衣服、玩具→淪陷,
 

老公收進來的乾淨襪子→淪陷,

老公昨天找衣服丟在上面的羊毛衛生衣褲→淪陷,


北海道帶回來的薰衣草抱枕&超人特功隊的小抱枕→淪陷,

....................................→通通都淪陷   


我趕緊發揮家庭主婦的本事~~(我好像什麼本事都有,獨缺這一樣ㄝ!)

拿出我的傢俬─抹布、掃帚、拖把、刷子......

放好水桶,倒上愛地潔,拼命擦,拼命拖,拼命洗......最後終於累昏了!


老公下班回家第一句話竟是......

「咦,難得ㄝ,難得看妳拿拖把ㄝ!

「喔!我們家難得清那麼乾淨,剛好藉著這個機會

「皮在癢哦?我已經暈倒50次,沒力了啦!換你

「啊??!!

「啊什麼?換你啦!

「對啦!老公!我們要不要叫水肥車來抽化糞池啊?

「咦??!!」

「對啊!我可不是開玩笑的哦!」

不然到時候...可不是"恐怖"足以形容的哦!?」

「............」


結論:「絕對絕對不能買2F的房子,切記!切記!千萬切記啊!」

 


後記:

第三天晚上大清掃的時候,傳來隔壁請人家通水管的聲音,

我想說有了上二次的經驗,應該請通水管的人多清出一些東西,

以免不久之後又阻塞了,於是......

叮咚...叮咚...(我也跑去隔壁按電鈴)

「妳好,我是住在隔壁的...」

「×××,隔壁的阿姨來了
(開門的是位年輕小姐)

「ㄛ!妳好」
(換男生來了)

「ㄜ,你好,我想來請他們通久一點,免得像上次一樣很快又阻塞了」

「ㄛ!好!」

「這次有沒有通出什麼東西啊?」

「沒有ㄝ!只有一點白白的污垢!」

「...............」

「...............」這些對話都不是重點啦!


The key point is.........

開門的小姐也叫我『阿姨』,『阿姨』ㄝ?

我實在很想說......

「隔壁的這對先生&小姐,10歲是生不出小孩的好不好?」

「我到底哪裡像阿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