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中站雖然離家裡很近,

可是我們每次都是去散步or吃飯or喝咖啡,

真正購票搭乘,這還是頭一遭呢!!


和老公亂亂走那天,一直在高雄鬼混到9點多,

這麼晚了要回台中,

高鐵恐怕是我們唯一能選的交通工具。


三哥和三嫂載著2位首次搭乘高鐵的鄉巴佬,

千叮萬囑的說:等會兒從哪個樓梯走上去?在哪兒買票?

車廂裡如何如何的?咖啡蠻好喝的等等等,

我就和老公帶著新鮮&興奮的心情,

體驗與高鐵的首次接觸。



高鐵左營站,拍一下~~
你拍攝的 高鐵1。


班次、時間,拍一下~~
你拍攝的 高鐵2。


車廂,拍一下~~
你拍攝的 高鐵3。


按一下「開」,就可進入車廂了~~
你拍攝的 高鐵4。


離發車時間還有3-5分鐘,尚無其他乘客~~
你拍攝的 高鐵5。


這就是我和老公的座位囉~~
你拍攝的 高鐵6。


本列車各個車廂的資訊~~
你拍攝的 高鐵7。


很方便的遮陽板~~
你拍攝的 高鐵8。


可置放小物的窗台~~
你拍攝的 高鐵9。


還有吊東西的勾子~~
你拍攝的 高鐵11。


沒..腳..架..~~
你拍攝的 高鐵10。

這是我對高鐵唯一覺得不滿意的地方,

(當然還有票價啦!不過票價是沒辦法的事)

走了一整天,沒地方架腳,

只能把痠痛的雙腳放在車廂地板上,不喜歡!



高鐵便當,南下、北上各2種選擇~~
你拍攝的 高鐵12。
(聽說不好吃)


搭乘高鐵當天

車廂裡有位5-6歲的小男孩一直跑跑跳跳,

嘴裡還不停的大聲講話,

旁邊的阿爸自顧自的閉目養神,

雖然阿嬤一直制止他,

但他鐵定是吃定阿嬤了,對阿嬤的話充耳不聞,

就這樣,

車廂裡一直出現小男孩的聲音,

和阿嬤大聲吼他的聲音,

(請自動翻譯台語)
「叫你不要吵,不聽嗎?」
「趕快回來坐,不然你爸爸生氣了!」
「回來坐好啦!會吵到別人」
「趕快回來坐好,小聲一點啦!」

聽到後來,我覺得阿嬤比小男孩還大聲ㄝ!



我和老公一直忍著過了台南站,

老公看了我一眼,我就很有默契點點頭,

兩個人一起站起來往前走,

你拍攝的 高鐵13。

換個座位後,雖然還是聽的到吵鬧聲,

但願分貝低多了,總算能稍稍休息一下。



一會兒點心車來了,

你拍攝的 高鐵14。


聽三哥的話,點一杯咖啡喝喝看,NT$40元,

你拍攝的 高鐵15。

三哥畢竟喝茶多,少喝咖啡,

不然就是每次沖泡的咖啡,不大一樣。


高鐵速度真的很快,

點了咖啡必須趕快喝,否則可能就要到站了。


第一次搭乘的高鐵,非常準時,

你拍攝的 高鐵16。

跟車票上寫的時間一模一樣,

你拍攝的 高鐵17。


如果票價不那麼貴,

我一定會考慮捨開車而搭高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