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不小心上了賊船,完成『志工基礎教育訓練』課程,

這次三八婦女節的『志願服務特殊訓練』當然得繼續囉!!


週六一樣起個大早,一路上一樣拼命打哈欠,

帶著矇矓的睡意,終於抵達上課的地點─儲蓄互助協會(北平路)


不要小看“5F”,它可是沒有電梯的,所以要加油!



8:00準時報到,終於爬上了5F教室,我們是第一名哦!


跟大哥、大嫂、
Lisa
找好座位後,我還是哈欠連連啊!

後來有別的學員上來,完全無視於我們4個人的存在,

一上來馬上說「哇~~攏無人ㄝ」

(這位阿嬸啊!!ㄚ阮4ㄟ是鬼ㄛ!!)


這次一樣有一本訓練手冊,總共一天半的課程~~



8:20學員總算陸陸續續抵達~~


大嫂很貼心的幫我帶了咖啡包,撐大眼睛全靠它了~~


3/8「社會福利概述」─台中縣政府社會處 處長 王秀燕小姐~~


她提到許多社會處的案例及政府的難處,

社會上真的需要多一點有愛心的人。


3/8「說話的藝術」─崇正基金會志工隊 督導 吳兆倫先生~~


這位講師的口條佳,上課氣氛掌握的很好,

是唯一一堂沒人偷偷睡覺的課,

他特別提到...傷人的話不說,讚美要真誠,口氣要溫和...

基本的重點是...要懂得說好話啦!



呵呵!我的午餐便當,吃完了才想到拍照,當然不能打開囉!
除了有滷雞腿、海鮮卷,還有香腸、花枝丸、青菜...,共有九道菜
~~


3/8「社會資源及志願服務」
─暨南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學系 副教授 張英陣先生~~


張教授上次的基礎訓練也有來上課,是個非常有愛心的人哦!

雖然是位基督徒,卻在埔里「良顯堂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幫助陳綢阿嬤

我喜歡這樣的人,助人是沒有國界的。


【陳綢阿嬤原本是平凡的家庭主婦,40年前罹患大腸癌,到埔里附近關刀山的悟玄堂(現今的凌霄殿與良顯堂前身)養病,她在最絕望的時刻向菩薩祈求,並且發願終生茹素行善,病情竟然奇蹟似受到控制,使她對生命有了一番新體悟,從此虔誠地供奉菩薩,陳綢阿嬤說:既然大難不死,冥冥之中就是上蒼要她去做更多善事,把餘生奉獻給社會。

【我曾認識2個人,是交往很久的男女朋友,女方是天主教徒男方家庭是傳統宗教信仰,論及婚嫁時,女方堅持不拿香祭祖,男方父母則堅持結婚當天一定要祭拜祖先,最後2人還是分手了。我就搞不懂了,到底是拿香拜拜重要,還是老公、老婆重要,雖然不知最後會不會離婚?能不能白首偕老?但在那一刻,對方竟然比不過3柱香,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啊!是該惋惜?還是說分手分得好啊?】


3/8「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業務簡介」、3/9「綜合討論集思廣益論方法」
─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台中區會主任委員 蕭永信先生
~~


3/9「志願服務工作內容說明及實習」
─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台中區會志願服務隊執行秘書吳麗卿小姐
~~


麗娜阿姨的志願服務分享~~


蠻好的海報~~


總算上完了「志工」的課程,也有了「志工證」,

接下來我就是一位「合格」的志工囉!!

雖然現階段以服務一家老小為優先,

希望有朝一日能實踐國小作文常道的「助人為快樂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