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看到的文章(如下)~~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
 
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的教你,

當我ㄧ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 

請耐心的聽我說,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務不知所措時,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 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雙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

請給我ㄧ些時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

理解我,支持我, 就像妳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

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雖然已經是第二次看到,還是覺得感觸良多,

第一次看完這篇文章後,

我就決定以後父母親的生日,我一定要追加一個擁抱,

雖然剛開始覺得有點尷尬,不過很高興這兩年我都做到了,

我希望我還可以這樣擁抱我的父母親數十次,

感謝他們一直忍受我的任性、我的嬌縱和我的壞脾氣!

因為我是家中的老么,父母親早已到了7-80歲的年紀,

人家說:「返老還童」,

所以他們偶爾也會發生讓子女們啼笑皆非、進退兩難的事,

有時發生囉嗦事件、有時發生遺忘事件、有時發生文不對題的事件,

所以有時讓我們很煩、有時讓我很累、有時讓我們哭笑不得,

父母的囑咐,我們會說:時代不同了......

我們的叮嚀,父母會說:等你(妳)們活到我這個歲數,你(妳)就知~~

的確~~我們尚未年老,尚不清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但是父母親早已活過了我們的年歲,早已經歷了我們所經歷的。

對他們我心裡一直有二個心願,

第一個是拍一張全家福照片,

第二個是等到我髮鬢斑白時還有父母親可以叫,

我知道第一個願望已經永遠都無法實現了,

但是第二個願望我希望可以實現,

一直到我60歲了,還可以用我變得低沈的嗓音叫一聲「爸」、「媽」

爸爸、媽媽...祝你們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親愛的老爸(北海道)




親愛的老媽(阿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