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瓜葉的花,你看過嗎??




二姑丈的胃在嘉義長庚醫院動了手術,
80歲的姑丈手術很順利、病情也很穩定,
只是他現在不僅沒了膽、胃也變小了,
還好聽他說話一樣聲如洪鐘。

週日阿爹由高雄北上台南,
大哥、二哥、娘和我,南下嘉義接二姐,再一起去台南二姑家。

大表嫂煮了一大桌好料的,
加上這一大鍋甘蔗鴨,真的是超讚!!



我不僅吃了鴨舌、鴨心、鴨胗、鴨腿,
(好吃的都在我的肚子裡)
連甘蔗也嗑了2支,
幸好加了酒味的甘蔗,還是一樣甜。


午餐後,
大哥去隔壁的菁寮(無米樂社區)買2包古早味清冰,

加了香蕉油的清冰,果然有小時候的好滋味。




因為午餐的地瓜葉太好吃了,
二姐便自動拿著刀子去前院採地瓜葉(打算帶回嘉義),



割著割著,二姐驚呼的看著地瓜葉的花,
說她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想不到地瓜葉的花那~~漂亮,



見她哇哇哇的讚賞不已,
我便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但是地瓜葉的花,真的很少見嗎??
在我看來,它跟牽牛花差不多。

二姑家的前院不大,卻種了好多東西。

九層塔~~


青蔥~~


大蒜~~


這些乾掉的大蒜,聽說土裡面就是蒜頭~~


玉米~~


高麗菜,聽說因為土地未休耕,所以土裡都是蟲~~

邊邊的角落裡還有一個小雞舍,
但是二姑的雞、鴨、鵝就只剩這21鴨了~~


因為二姑、二姑丈年紀越來越大,
身體也越來越糟糕,
已經沒力氣繼續養那些家畜了,
以後要吃好吃的雞肉、鴨肉也越來越難了。


房子的路旁還有一顆桑樹,



已經有長一些桑葚了喔!!



請大哥幫我採那顆深色的,
哈!!好吃,一點都不會酸呢!!


這是每次去二姑家吃桶子雞的桶子~~


鄉下就是這麼純樸,
桶子放在路邊,永遠都不會不見。


再過去還有一個雞舍,



裡面有很多雞、鴨、鵝,
我原以為這些都是二姑養的,
想說還有很多可以吃,
問了大表哥才知道這些都是鄰居養的。


以前我不喜歡住鄉下,
總覺得買東西很不方便,要逛街還要跑很遠,
現在摳摳越來越少、購物慾望越來越低,
反而覺得住鄉下好幸福。

在台南後壁待一天,
沒有都市的喧囂,沒有烏煙瘴氣,
鄰居一個個親切的串門子,
住鄉下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