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雄的第3天......

早餐吃了三嫂烤的麵包+咖啡,



午餐跟三哥、三嫂吃鼎王麻辣鍋後,



我又跟著老公到了台南,

大潤發旁邊還在上演歌仔戲呢!!

這場白天的歌仔戲可能太熱了,就沒那麼多人捧場。



老公洽公的時間,我計畫找間髮廊洗頭去,

可是那附近不知怎麼搞的,不是關門就是週日休息,

害我走了將近1km

從大潤發經西門路,過公園路一直到成功路才發現第一間髮廊。



髮廊的對面有間劉家肉粽,我看它生意還不錯呢!!



雖然髮廊的設計師告訴我:

「那家是觀光客在買的,我們都買轉角的那家老店,可是它只賣到中午」

我還是去當了一次無知觀光客,



外帶了2個碗粿、3顆肉粽。



往回走過幾家店面,我就發現髮廊設計師說的老店



它位於客家菜的隔壁隔壁(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23號)



不過...我應該是沒機會吃啦!!

每次跟老公去台南,都超過中午了。


....................................................................


接下來總算進入重點了......

我原先在找髮廊的時候,

就發現立人國小對面這家不起眼的「阿美綠豆湯」

裡面的客人雖然不多,但偶爾有一些外帶的客人,



我趕緊跑到路邊,拿起我的相機,拉個鏡頭先拍了一張,

也還好我有先拍了一張相片,

等我再繞回來時,天空已經開始變灰暗了。



裡面除了綠豆湯還有賣紅豆湯、薏仁湯,(女王看到這些應該會昏倒吧?)



雖然我比較愛紅豆湯,

但是它是阿美綠豆湯,當然要先吃吃看綠豆湯,

我點了一碗「薏仁綠豆湯+粉角」,

它們家的碗好大喔!(比台中賣豆花的碗還大上一些)



這個透明QQ的東東就是所謂的「粉角」,



趕快吃一口綠豆、喝一點綠豆湯,

哦!!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啦!

害我不得不大大的佩服我自己,

我身上應該有裝上「這家店好吃」的這種雷達吧!!

一眼就能看出阿美平凡中的不平凡。



下次再陪老公去台南,

我一定還要再去吃,吃它的薏仁紅豆湯。

....................................................................


因為才吃了好大一碗的綠豆湯,

我和老公就沒在台南吃虱目魚飯,

直接到西螺休息站吃劉家碗粿,



哎呀呀!!真的是笨蛋觀光客在買的啦!!

(之後吃了它家的粽子,一樣令人大失所望,

我還以為台南的碗粿、粽子都不會太差才對呢!)

可是人家還是經營了4家店呢!!



吃的東西真的是個人有個人的口味,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南的「楊哥楊嫂肉粽」。

....................................................................


阿美綠豆湯也有4家店哦!! (趕快記好,保證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