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媽媽幾乎每天煮早餐,
我卻很期待媽媽偷懶的那一天,
讓爸爸騎著腳踏車,載我去街上的早餐店吃早餐。

當時鄉下的早餐店選擇不多,
除了豆漿、米漿、油條、包子、饅頭,玻璃櫃子裡還會幾種麵包,
麵包的種類也不多,只有菠蘿麵包、奶油麵包、克林姆麵包、炸彈麵包,
我最喜歡的是一個5元的菠蘿麵包,
對我而言,那是一段只屬於我和父親的美好快樂時光。

長大一點到台中後,喜歡有生菜沙拉的麵包,
尤其喜歡四姐帶我去自由路vs成功路的双美堂麵包,
它的櫥窗裡有琳瑯滿目的各式沙拉麵包,
每次都很貪心的挑了3-4個,心裡還想著下次要挑哪一種,
那呢?是一段屬於我&四姐&双美堂的歡樂時光。

再大一點,
三哥有次帶我到自由路vs中山路的仕康佳麵包,
那是我和「法國麵包」的第一次接觸,
法國麵包沒有餡、沒有沙拉,
我卻愛上它酥脆的外皮,和單純樸實的麵包內餡,
此後我最喜歡買的麵包,就變成了法國麵包。

現在,小時候的菠蘿麵包已經由一個5元,變成28(經過32)
法國麵包也由一個34元,變成55(經過19)
但是,只要我還咬得動,我還是會繼續愛它─法國麵包。

你拍攝的 971223麵包。

聖誕前夕,趁著去新光買禮券的時候,
順道下去B1買幾個麵包回家當點心,
挑來挑去,我還是選了個有起士培根的法國麵包。

這個麵包很好吃,不只我愛吃,老公愛吃,Larry愛吃,Jerry愛吃,
Jerry的同學都愛吃,
(聽Jerry說,他帶去學校,好多個同學都說要吃一口,
害他只吃到一點點,叫我下次還要再買)

But,這個麵包1份(半個)賣75元,我買了2150元,比雞腿便當還貴,
實在是“足恐怖ㄝ”,以後是吃麵包好哩?還是吃雞腿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