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ry晚上問我:

「媽咪老師今天問我們家裡沒電腦的舉手妳猜有幾個

「哈哈!1個。」

「呵!被妳猜對了!」

「我根本不用猜,現在哪有人家裡沒電腦?」

「厚~~妳知道還不買給我們?」

「我是用心良苦ㄝ,努力在幫你們節省時間保護眼睛ㄝ!」

「可是沒電腦很奇怪啊!同學講的遊戲我都聽不懂。」

「你看,就是因為這樣才不能買啊!」

「為什麼?這樣我跟同學都扯不上話題ㄝ!」

「買了電腦又是玩遊戲又要MSN,不只浪費時間又傷眼睛。」

「可是妳自己說我讀國中的時候就要買?」

「我知道啊!ㄚ不然你讀高中了喔?」

(原來他們愛狡辯來自於我的遺傳)
「不管啦!反正妳要趕快買啦!」

「我也不管啦!就是還不要買啦!!」

「厚!妳都這樣」

「當然啊!不然媽當假的啊!」

(難得有點威嚴在我身上,當然要充分利用)
「............」


稍晚...我問Larry老師怎麼說?」

「老師說:『嗯,很好,我把希望都寄託在你身上了』」

「果然是個有智慧的老師」


之後我和Larry達成協議,

只要他的月考平均達88分,我就讓他如願,

這對國一的他而言已是超高標的分數,

所以我應該還有得拖吧?!




關於電腦這個問題真的很矛盾,

以前讓他們使用電腦時,常常為了誰玩比較久而吵架,

有時也會趁我還沒回家就先玩電腦,功課都挪到後來才寫,

甚至約定的時間到了,也要三催四請的叫他們結束掉,

最後我乾脆把主機線拔掉藏起來,

久而久之他們雖然還是很希望有新電腦,

不過已經知道我短時間內是不會換新電腦了。


沒有電腦他們沒辦法從網路找資訊,功課就沒辦法加分,

對於電腦這個產物他們也會變得陌生,

可是有電腦他們用來玩樂的時間絕對比查資料的時間多,

真的是浪費時間又傷眼睛,怎麼想都不划算,

寧可他們把時間拿來打球,也不要他們把時間浪費在電腦遊戲上,

現在也只能拖一天是一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