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日月潭......

搭乘日月潭的「碼頭遊艇」雖然票價較貴,

但停靠三個地點,多了一個地點,多玩一個地方,當然划算囉!


第一個是「伊達邵碼頭」,想當然爾就是邵族的地方!!

上面有小吃街、藝品店、紀念品店,還蠻熱鬧的,

跟一般的老街一樣,一路都是吃吃喝喝~~


小孩子什麼都想吃,烤香腸、竹筒飯、烤山豬肉、山豬手捲,

大家吃得挺高興的!!


藝品店裡可愛的原住民娃娃~~


還有簑衣~~


特大號木屐~~


有一家很特別的「貓頭鷹」專賣店~~


它還有「嘿美信箱」呦(這邊有點亂,另一邊有很多貓頭鷹飾品)




第二個停靠點─「拉魯島」,「拉魯島」就是原來的「光華島」,

聽船上的解說員講:

當初叫光華島有「日月光華」
&
「光復中華」之意,

它的實際面積不大,又是邵族的祖靈地,不准平地人登島,

我們登上的只是圍在四周的浮板
(我不知道那叫什麼啦!)&上面的
木造步道。

圍起來後的面積有原本的
80倍大,好厲害啊!!


拉魯島全貌(中間有樹木的地方才算哦!!)~~


上面有一些邵族文化的介紹~~


lalu的傳說~~


相傳邵族的祖先幾百年前追逐白鹿來到日月潭,最初定居於puzi(土亭仔),

因與外族有所紛爭,第二次便集居於lalu及其週邊。

當時島邊有一棵茂密的茄冬樹,每年生長出一片嫩葉,

代表邵族中又增添一位族人,所以茄冬樹是邵族的靈樹。


第三個停靠點─「玄光寺碼頭」,

由這邊走階梯登玄光寺~~


ps.地上的黑色包包不是我的~~


可能我們太晚了,它已關門~~


由玄光寺可遠眺日月潭全貌,我雖然也有在這兒拍照,不過拍得不好~~


上面有12生肖的石雕,哈!哈!我最愛的豬~~



特別介紹:阿嬤的茶葉蛋~~


未下船前,解說員特別提到:

碼頭上有個辣妹茶葉蛋一定要買來吃,

不只辣妹長的美,茶葉蛋更是美味。

下船後才發現哪來的辣妹茶葉蛋,只有阿嬤茶葉蛋,

原來我晚來了50年,18歲的辣妹已經變70歲的阿嬤了XDD...

就是這鍋「辣妹茶葉蛋」~~



雖然已經變「阿嬤茶葉蛋」,還是要吃吃看啦!!嗯...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