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車又來囉!

其實這只是我第3次捐血,

以前讀書的時候,學校常常有捐血車,

捐血可以抵「操行分數」,這樣就可以多曠課幾堂,

常曠課的同學,多會利用這種機會,

不但可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又可以抵一些操行分數,標準的一舉兩得!

可是我很怕捐血前要扎一針在手指頭,

我還因為這件事,

問了捐血車上的護士小姐:「我可不可以直接捐血,不要扎手指頭」

「喔!不可以啦!一定要測血紅素夠不夠?如果不夠抽了妳的血也不能用」

「妳放心啦!我很健康我的血一定可以用的」

「不行!我們一定要測」

「...喔...

就這樣,我一直無法突破這個障礙,

雖然我一直很想「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半年前,帶兒子去﹝中山堂﹞看「日本飛行船劇團」的表演,

我總算鼓起勇氣走進中正公園的捐血車,

完成了生平第一次的捐血行動!!

( 其實每次看表演都是一起進去看,可是「日本飛行船劇團」一年來二次,

我們已經看了8、9年了,為了省下一票NT$600.00 or NT$800.00$$,

去年開始,都只買2張票,讓他們兄弟倆結伴進場。)


這是今天停在大樓路邊的捐血車~~


捐血前還要簡單的體檢哦!還會詢問很多的問題!
ex.有無感冒?有無服藥?睡眠有無超過6小時?有無吃早餐?有無出國?
      有無手術?有無心臟疾病?有無多位性伴侶?(嘻!我沒那麼強啦!)...?...?...?...?...(落落長)


首先會量體重 (嘿嘿!不便透露),然後在無名指扎一針,我超怕的!!緊張到心跳加速~~


再來是量血壓,護士很專業哦!邊動作邊問我一大堆問題~~


手臂消毒完,準備要抽血了!
我一直跟護士說:
「我很怕痛哦!要輕一點、輕一點」
護士小姐很親切的叫我不要看,深呼吸...
可是我還是猛盯著針頭,不然我怎麼知道她什麼時候要打呀!!

                                                                                                                                  (啊!我的肥手手不小心曝光了!)


啊!!扎進去了,開始輸血~~


就是這樣輸送到集血袋,血袋下的黑色盒子會左右、左右一直搖晃~~


裡面裝著我的鮮血哦!250cc.


這是捐血的禮物,Made in Taiwan的密封罐、鋁箔包果汁、2小包餅干~~


最後還有一張「良心回電」宣傳單,如果覺得自己的血液有可能發生疾病傳染的問題,
5小時以內要撥打服務電話,否則要負法律刑責哦!


很高興又完成了一次捐血行動!!


piggy的大哥,最近又收到捐血中心發的感謝狀

他已經捐血50次了呦! (除了在中美洲近10年無法捐血外)

一年4次、一次500cc.,總是準時的報到,算一算有12,500cc.了ㄝ


我也要一直持續下去!也歡迎大家的加入哦!

一起當個的捐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