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姑來台中住的不是很習慣,
才住2個晚上,就吵著要回台南,
阿爹半威脅半勸說的總算讓二姑多住了幾天。
84歲的哥哥&78歲的妹妹對話,
就像27-8歲的小孩,笑死我了。

二姑第一天跟阿娘住,害阿娘早上沒去國小運動,有點不好意思,
第二天、第三天跟我睡,她說我的彈簧床讓她全身腰酸背痛,
第四、五、六天睡阿爹的硬床總算好多了。
這幾天我們家除了我跟Larry的床位沒變外,
阿爹、老公、Jerry都玩起了大風吹。

這次二姑在台中待了66夜,已經算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由於二姑老是說:「挖麻在咩等ki」(我明天要回去)
我只好請老公喬喬看,有沒有辦法去南部出差,
剛好老公最近要載些機器南下,
總算敲定週五載二姑回台南後壁。

二姑一回到台南,心情特別愉快,拄著拐杖也走得飛快,
原本要請二姑丈幫忙帶路的,結果二姑丈參加旅遊團不在家。

於是二姑幫我們找了一位熱心的鄰居,
帶著我們繞過2個村落,直達高速公路,
鄉下人的熱心助人真的都應該頒獎鼓勵。

趁著老公洽公時,
我就逛逛大賣場;到麥當勞吃冰淇淋、看報紙;玩手機遊戲。

意外在台南大潤發旁的廟宇看到一場歌仔戲的表演,
為了打發時間,我也過去瞧一瞧,



現在的歌仔戲跟小時候看的已經不一樣了,
他們穿著古裝,卻有現代化的對白,
講話的時間多於唱戲的時間,
偶爾還加入一滴滴黃色的對白。



我實在很驚訝於南部有這麼多歌仔戲的觀眾,
騎腳踏車來的牽著車站旁邊看、騎機車的直接停好坐在機車座椅,



前面的坐位全滿,後面站著的觀眾比坐著的還多,



更誇張的是本來佔據了半個車道,後來幾乎是佔滿了一個車道,



還好還有這麼多人愛看歌仔戲,
我們的傳統戲曲才有延續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