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下午阿爹突然說他要去二姑家過中秋節,
可能是表哥、表姐又帶了什麼好料的回台南,
讓阿爹匆匆忙忙的決定下午出遊。

週五阿爹打電話來,叫我週六去台南載他回來,
我跟阿爹承認我不孝順,沒辦法去啦!!
況且去二姑家的路我根本不認得,
老公週六要上班,怎麼去載啊??

原本請三哥週六回台中工作時,繞去台南接阿爹,
結果三哥3人座的貨車因為載了丁豪只剩1個位子,
阿爹邀了二姑來台中玩,坐不下啦!!

大哥、二哥週六都要上班,週六的閒人只有我一個,
我只好硬著頭皮冒著在鄉下迷路的危險,
憑著印象中往二姑家的路,走國道1過水上轉82號東西向,鹿草下,
順利的抵達台南縣後壁鄉新嘉村,接回了阿爹跟二姑。

一回到烏日,二姑就說她要去找阿嫂(我阿娘啦!)
阿爹一定覺得很鬱卒,好不容易邀二姑來住幾天,
二姑偏偏要去找阿嫂,我又載著二姑去南屯,
因為沒什麼車位,就停在大姐夫倉庫的騎樓,
剛好大姐夫看到了保全攝影的電視,
便到阿娘家找我們,發現了難得的貴賓─二姑,
於是晚餐就讓大姐夫作東,請我們吃了一頓好吃的。

二姑的腳,不太能走,拄著拐杖也只能慢慢走,
大姐夫找了一家附近的現炒─海口味,
走個30m,過個馬路就到了。



這家現炒的價格非常平易近人,
幾乎每道菜都是99元,只有少數幾樣是150200


託了二姑的福,吃到了好久沒吃的「鱉」



現宰一隻燉藥膳NT$680元,

老闆還附了一瓶加了「鱉血」的米酒,(下張照片右上角紅紅那杯就是)

原本還附「鱉膽」的,但老闆娘說:「這隻膽蠻小粒的,殺的時候不小心弄破了」

(我壞心的想...蠻小粒的還殺破,說不定每隻都這麼說)



這鍋藥膳鱉裡還加了蛤蜊、山藥、紅棗、枸杞、藥膳包,

可能加了蛤蜊的關係,它的湯特別清甜好喝,

幫二姑、娘親盛好後,我也趕緊盛了一隻腳吃吃,



齁!實在好好吃哦!!

鱉肉很嫩,皮又很Q,感覺有滿滿的膠質,太讚了啦!!


接著上了一碟小菜─雪裡紅,



但大家都還享受著鱉的美味,

到吃飽的時候,這碟小菜還是完好如初。

涼筍~~


炒大腸~~


炒山蘇(這盤山蘇太老了)~~


生魚片(如果這盤也99就不要太挑了)~~


生蚵~~


鐵板雞柳(因為二姑不吃牛)~~


炒水蓮(我還蠻愛吃炒水蓮的,可惜機會不多)~~


糖醋魚排(魚排好多粉...不愛,除了它其餘的通吃)~~


六個人(二姑、阿娘、大姐夫、建男、書維和我)吃了八菜一湯,

以上NT$1,532元,老闆娘很阿沙力的說15就好。


吃飽後我問大家,

你們知不知道這隻鱉是公的?還是母的啊??

他們都只能搖搖頭,

哈哈!!答案只有我知道啦!!
因為證據都在我的碗裡,吃進我的肚子了。




餐後,慢慢走回大姐夫家喝茶聊天,

沒多久三姐、三姐夫、二哥、Jean、書安、怡人也從桃園回來了,

大家繼續喝茶聊天到11點才解散回家。



我的手機今天超級忙碌,
應該是從我拿手機的近20年來最多電話的一天,
從早上Daddy一直問:
「出發沒?」 「我跟妳說怎麼走」「到哪裡了?」
大姐夫:「晚上一起吃飯」「可以下來吃飯了」
二姐、三姐、三姐夫、四姐、建男
大哥、二哥、三哥、三嫂、丁豪
老公、LarryJerry
還接了2通愛買的客服,
整天應該講了30幾通電話,
二姑來台中,真的是我們家的超級大事。

回想起來,我實在非常佩服我自己,
憑著一點點印象,
「感覺好像是這裡轉彎」就轉彎,
竟然也找得到二姑家,不得不給自己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