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有三寶,

對我而言高雄也有三寶─牛肉剉冰、臭豆腐

           (牛老大牛肉館、黑蜜黑糖剉冰、豪記臭豆腐)

高雄這三寶,只要沒吃到,總會帶著小小的遺憾回台中,

下一趟,一定要把沒吃到的遺憾補起來。


上次因為時間不允許,加上晚餐吃太撐了,

害我沒吃到臭豆腐,

回台中後我一直唸~~~唸不停,

這一趟老公出差,

除了洽公外,最重要的就是要補上我心中那份小小小小的遺憾。


這家臭豆腐店其實大有來頭,

我記得商業周刊曾經大大的專訪介紹過,

他們曾因為臭豆腐太臭,搬了10次店,

最後花費百萬製造大煙囪讓臭味直達天空,

才落腳於現址─建工路347

我第一次吃到時,他們還在大昌路上店名叫「上豪」,

搬到建工路後就變成「豪記臭豆腐」,

裝潢一併升級成餐廳的樣子,

價格當然也一併跟著上漲了。


我和老公逛完IKEA趁著人潮尚未湧入時,趕緊先去卡位,

果然我們坐定不到10分鐘,隨即客滿。

他們的menu很簡單,拿著點菜單隨你勾選,
主產品是:
港式脆皮臭豆腐 小45元/大60元  辣 不辣
港式清蒸臭豆腐 65元 不辣 微辣 小辣 中辣 大辣
現在還多了麻辣鴨血45元和火鍋類,

我還是最喜歡「港式清蒸臭豆腐」,

聞起來超級臭,吃起來卻超級香,

湯汁濃郁,還有甘甜的口感,

我和老公只顧著開開心心的吃,

滿足了胃之後才想起...我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



就讓大家親自去品嚐,再各自補圖吧!!


還好這個新產品─麻辣鴨血還有2塊撐撐場面,



但關於這份麻辣鴨血我必須老實說:鼎王還是穩坐NO.1的寶座

因為喝湯的時候會咬到八角的顆粒,沒辦法順暢的喝,

鴨血的軟嫩度也略遜一籌。(不過我下次還是會點啦!!)


這一壺梅子汁才NT$35元,



吃著臭臭辣辣的臭豆腐,

喝上一口冰冰涼涼的梅子汁,真是爽快啊!



吃飽喝足再外帶一些回家,哈~~~真是太讚了!!



豪記臭豆腐
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347
(07)396-1199  0933-270819
14:30~0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