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睡覺前,Jerry很不要臉跟我說:

「媽咪,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
「我要拿聖誕襪出來,晚上聖誕老公公一定還會送禮物給我」
「我真的真的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

「你不是去年就說沒有了嗎?」
「不是說都是我和爸爸送的,哪來的聖誕老公公啊?」


「有啦!真的有啦!我真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啦!」
「媽咪,我的聖誕襪哩?幫我拿,我要拿出來掛」

「你常常不乖,最近老是惹媽咪生氣,聖誕老公公才不會送你禮物哩!」

「厚~媽咪,聖誕老公公是個慈祥的老人,他是不會跟我計較的」

「隨你啦!聖誕老公公那麼忙,照顧小朋友就來不及了,哪有空理你這個大朋友?」

「所以今年聖誕老公公沒準備我的禮物ㄛ?」

「當然沒有ㄚ,你都那麼大了,他哪還會幫你準備禮物」

「不管啦!反正我相信有聖誕老公公,我還要掛聖誕襪」



LarryJerry 2、3歲開始,

我和老公就會在聖誕夜幫他們掛好聖誕襪,

那時候,他們根本還不認識「聖誕老公公」,不懂什麼叫「聖誕禮物」,

隔天也是我和老公一人抱一個,慢慢地幫他們拆禮物

當時,他們2個都還在狀況外,比較興奮的應該是我和老公吧?!


幼稚園時,他們總算認識了聖誕老公公,

我便要趁著下班後,偷偷的去買禮物,

再拿到老公的公司,讓他把禮物藏在後車廂,

聖誕夜,等到他們都睡著了,

老公再頂著寒風,悄悄的把禮物拿回家。


他們聖誕節的早上總是特別早起,(根本不需要我叫)
發現禮物後,整天都興奮於聖誕老公公帶來的驚喜!



國小的時候,
一年級,他們會很興奮的跟同學分享他們收到的禮物,
對於沒收到禮物的同學,
他還會安慰他們,關心他們是不是因為沒掛襪子?

二年級,會記得叮嚀同學要記得掛好聖誕襪,
聖誕節還是很興奮的跟同學分享收到禮物的驚喜,
對於沒收到禮物的同學,他們會說是不是因為妳沒掛聖誕襪?
掛上臭襪子聖誕老公公當然沒辦法送禮物。

三年級,他們仍然很興奮的跟同學分享他們收到的禮物,
可是已經有同學會說「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
當時,他們還會很認真的反駁回去,
說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因為他們每年都有收到聖誕禮物

四年級,他們只會跟好朋友分享收到聖誕禮物的心情,
還是有同學說:「世界上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是你爸爸媽媽啦!」
他們回家後會很認真的問我:「媽咪,妳老實說,禮物是不是妳和爸爸送的」
我是個好媽咪,當然不能破壞他們心中的美麗幻想。

五年級,他們到學校已經絕口不提聖誕禮物的事,
免得被同學笑幼稚,竟然還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
而那年的新聞報導剛好有聖誕老公公集體去剪頭髮的新聞,
他們只好半信半疑的又過了一年。

六年級,他們到學校一樣絕口不提聖誕禮物的事,
但是聖誕老公公在他們心中,已經99%確定了同學說的話,
那年,電影「北極特快車」剛好解答了他們的疑問,
只要相信,就會有聖誕老公公存在,不相信,當然就沒有聖誕老公公

LarryJerry終於確定了他們曾經收到的聖誕禮物
都是我和老公趁他們睡著後偷偷放在聖誕襪的,
雖然他們覺得自己好好笑,竟然被耍了這麼久,
但是對於收到聖誕禮物的興奮、驚喜與感動,
卻是他們一輩子都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羞羞臉的Jerry為了禮物,還是把聖誕襪找出來了,一次還放了2支襪子~~
你拍攝的 DSC00684。

順道幫哥哥放了一只在他的書桌~~
你拍攝的 DSC00681。

毫無準備的我,只好翻箱倒櫃的拼命找出適合的禮物,

總算找到292年去東京Disney買的小鑰匙圈,

當時的鑰匙圈是Made in Thailand,不像現在都是Made in China

希望他們會喜歡啦!!

Larry的鑰匙圈、50元金幣(特地找了很新很亮的)、卡片~~
你拍攝的 DSC00686。

Jerry的卡片、50元金幣、鑰匙圈~~
你拍攝的 DSC00685。


後記:

「哥,你的聖誕禮物是什麼?」

「鑰匙圈ㄚ!」

「只有鑰匙圈ㄛ?」


「還有卡片」

「沒有了嗎?」

「沒有了」


「哈哈!我還有50元」


「呵呵!我有100元」


「厚,媽咪~~不公平,為什麼哥哥是100元,我只有50元?」

「哈哈哈哈!騙你的啦!笨蛋!哈哈!」

「媽咪,真的嗎?哥哥說的是真的嗎?」


呵呵,想不到我們家也會演出諜對諜的戲碼,
幸好現在有寫blog,不管做什麼先拍照再說,一切有相片為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