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幾年,這可是老公第3次吃到我煮的菜,當然要記錄下來,
萬一Larry、Jerry長大,說他娘從不煮飯,這篇也可以幫我證明,
sometimes偶爾occasionally有時,我也可以是賢妻良母滴。

原本下午是個快樂的休假日,計畫和老公去
清新溫泉泡湯,
這個快樂的休假日卻讓Jerry害得泡湯了。

Jerry因為昨晚12點才睡覺,早上根本爬不起來,
我只好先幫他跟學校說「他有點頭暈」,等他睡飽起床再上學去,
誰知這小子竟然一覺睡到中午,我回到家快1點了,他才剛起床,
帶他吃完午餐,學校也只剩1節半的課了,就這樣讓他白白賺了一天假。

應該會有人覺得我這個媽很奇怪,竟然這樣寵小孩,讓小孩在家偷懶一天,
可是他已經連續3個晚上都很晚睡,到學校早修要練直笛,午修也要練直笛,
上課的時候應該腦神經也神遊去了吧?無法集中注意力,學習效果也有限,
還是給他睡飽飽,快快樂樂過一天吧!!
(我原以為他應該多睡會兒,最慢第2堂課就會去學校了,誰知......)

我和老公只好帶著Jerry一起吃午餐,吃飽飯都2點了,
Jerry 16:30要去美語班,所以我們哪兒也甭想去了。
可惡的Jerry還請我美語班也幫他請假,叫我們一起帶他去洗溫泉,
我如果還幫他請假,就真的是「太超過了」,
所以...我和老公的清新溫泉+下午茶就這樣...泡湯了。

想來想去下午不知要做啥好?腦海中突然閃過─煮飯吧?!
Larry & Jerry應該完全沒印象我有好好煮過一餐吧?
我應該藉機扭轉一下他們對媽咪的印象,嗯!好!就這麼辦!

老公還說,去裕毛屋買比較簡單啦!它有各種配好配料的菜和湯,
可是在裕毛屋逛了一圈,一把青菜45元,好迷你的半顆高麗菜78元,
即使我不會煮,沒買過幾次菜,我也知道這樣很貴,實在買不下手啊!

最後去了文心路vs.五權西路(大墩四街)的黃昏市場,
14:30就已經很多攤販就定位了,
我買了半斤活蝦、1斤蛤蜊、3隻小花枝、1支黑豬肉排骨、1條蓮藕、
1A菜,3棵大陸妹,1把韭菜花、1包辣椒、1把青蔥、蒜頭、6顆雞蛋,
(雖然我非常愛吃魚,可是我大概煮不成吧?就不敢買魚了)
老公手裡提著菜,
嘴裡一直唸著「四姐在不在家啊?要不要拿去給四姐煮一煮就好?」
Jerry你覺得給阿姨煮還是媽咪煮比較好?」都可以」
哼!真是過份,老公心裡就深怕我糟蹋了這些菜,
都不想想我這麼心血來潮的想煮飯給他們吃,哼!我偏要自己煮。

先來看一點食材和準備工作吧!
半斤活蝦,每隻都活跳跳的,我可是邊洗邊尖叫才把它們搞定的
~~
你拍攝的 c1。

1斤蛤蜊,我連殼都有認真的刷乾淨ㄛ~~
你拍攝的 c2。

韭菜花雖然我不會挑粗細,反正切掉一大截應該就OK~~
  不只洗乾淨,我還會在它身上畫線,這樣煮熟就有花樣了~~

你拍攝的 c3。

A菜,這是四姐先幫我挑揀過的,我再一葉一葉的洗乾淨~~
你拍攝的 c4。

大陸妹,這也是四姐先幫我挑揀過的,我再負責洗乾淨~~
(有誰知道為什麼叫大陸妹嗎?)
你拍攝的 c5。

蔥花&切丁的起士片,我覺得我的刀功還不錯,青蔥切得很平均~~
你拍攝的 c6。

四姐說蓮藕要煮很久,必須先下鍋,
所以一回家,我就先洗淨蓮藕、切片,汆燙一下排骨→煮湯,
然後開始切切洗洗的,我還以為事先準備好,可以休息一下子,
誰知我的動作超級慢,從
3點半煮湯開始,到6點半,一直沒停過,
當家庭煮婦實在是件辛苦又費時的工作,還好我只是偶爾玩票,
如果叫我每天都要煮飯,我應該每天都會哭吧?!

再來都是成品囉!
香腸一盤
~~
你拍攝的 c7。

之前請三姐幫我買的香腸,
香腸先煮熱水燙一下,切片後再下鍋一片一片煎,成功!

韭菜花枝一盤~~
你拍攝的 c8。

蒜頭爆香後,下韭菜,一會兒後下花枝,再灑一滴滴黑胡椒,
這道菜有點鹹,稍微失敗了,Larry說:扣20分。


活爆蝦一盤
~~

你拍攝的 c9。

先下蒜頭爆香,再下蔥花,一會兒後下活蝦,再灑點醬油,米酒,
我耽心小朋友怕辣,辣椒最後才下,這道活蝦,非常好吃,
我剝殼的時候,連殼都咬得碎碎的,味道太棒了!成功!


清炒蛤蜊一盤~~
你拍攝的 c10。

先下蒜頭爆香,一會兒下蛤蜊,灑點醬油,米酒,再下九層塔,
這道蛤蜊就不炒辣椒了,一樣很好吃哦!成功!


起士蛋一盤~~
你拍攝的 c11。

這是我自己發明的起士炒蛋,
把蛋打散,又不要太散,有點白白黃黃比較好吃(個人喜好),
先下點兒油,一會兒下起士丁,起士鹹鹹的,當然就不用鹽巴或醬油了,
(基本上起士有切沒切應該都一樣,反正都溶在一塊兒了)
待蛋還沒全熟,就可以起鍋了,太熟、蛋老了就不好吃了,
這盤起士蛋大受歡迎,Jerry還給一個大大滿足的吃相,預約下次還要吃,
這麼好吃的起士蛋,應該有120分,大
成功!

燙青菜─大陸妹一盤、A菜一盤(後來燙的忘記拍了)~~
你拍攝的 c12。

燙青菜最簡單了,青菜燙熟,灑上蒜末、醬油膏就成了,
兩盤燙青菜都好好吃哦!不過不是我厲害,是青菜本身又嫩又甜啦!

加上A菜一盤,總共有七菜一湯哦!
你拍攝的 c13。

蓮藕山藥排骨湯~~
你拍攝的 c14。

這鍋湯浪費了好多瓦斯,
蓮藕大約煮了50分鐘後放排骨,1小時後再放山藥,一鍋湯煮了2個半小時,
可是四姐說我三樣東西都煮得剛剛好,
不會太硬不會太爛,剛好鬆鬆的,很好吃!湯也不會太鹹,很好喝!

原本一個快樂的休假日,卻變成家庭主婦的辛苦實錄,
還好四姐、怡人、老公、LarryJerry都說很好吃,
我們6個人可把這71湯全吃下肚,一滴不剩哦!
不知道是不是怕下次還要等10年才吃得到,他們全給我100分!
看來我不只說得一口好菜,連下廚也稍微可以了!



名語錄:
老公:「妳真的確定妳要煮嗎?真的不拿給四姐?真的要自己煮?」
Jerry:「媽咪!妳真的會煮飯嗎?」
Larry:「媽咪?妳在廚房幹嘛?」「啊?妳在煮菜哦?為什麼?確定可以吃嗎?」
四姐:「咦?阿妳有沒有記得煮飯?」
怡人:「小阿姨妳自己要煮哦?真的嗎?」「妳真的會煮呢!」

隔天~~~
阿娘:「真ㄝㄚ假ㄝ?ㄚㄝ呷嘰模?」
大哥:「ㄛ!嘻嘻!哈哈!」
大嫂:「真的哦?很厲害哦!小朋友一定很高興」
三姐:「妳煮什麼?ㄚ可以吃嗎?」
三哥:「ㄛ!大新聞,哈哈哈哈!」
三嫂:「真的哦?記者有沒有來採訪?

可見我們家政論節目看得不少,大家都是毒舌派一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