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與週日參加了一天半的"志工基礎教育訓練"~~

至於為什麼參加志工訓練課程?

只能說...我不小心上了賊船...

Why?Why?Why?

上個月大哥問我「要不要參加志工訓練?儲互社辦的,免費的哦!」

我隨即爽快的回答「好啊!

後來才知道...要上一天半!12小時的課!

上完一天半後...才知道...原來還要再上一天半的"志工特殊教育訓練"~~

 

 

週六比平常上班還早起,7點半趕到大哥家,

一路上我不停地打著哈欠,實在太想睡覺了

8點準時抵達上課地點──儲蓄互助協會(北平路一段33號)

啊......(慘叫一聲)......教室在5F......沒電梯......(傻眼ㄝ)

大哥和大嫂輕輕鬆鬆就到了5F,我和Lisa則邊走邊唉唉叫!

 

一天半的課程其實都不會無聊,

(免費的便當,菜色也很豐盛哦!足足有9道菜)

講師們上起課來個個口若懸河、滔滔不絕,既幽默又風趣,

而且...大家都是有愛心的好人哦!

除了為大家仔細介紹"志願服務",也補充許多趣聞,

(志願服務乃「不計報酬」「追求公共利益」「尊重自由意志」「社會參與」)

原來志工真的很偉大呢~~

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多多參與志願服務,

不只做個 "歡喜甘願" 的志工,而是做到 "甘願歡喜" 的志工。

(to be continue......)

 

(這是上課的教室~~一點都看不出來吧?因為我只是要拍紅布條)


(這是2天的講義&課程表,45是我的座位,有人會偷偷的隨堂點名哦!)

 

PS.

既然是教育訓練,當然要介紹一下課程囉~~

第一天(4堂課)

自我了解與自我肯定...台中縣生命線  社工督導  吳家玨

志願服務經驗分享......台中縣生命線  社工督導  吳家玨

志願服務倫理............中華民國社工師全國聯合會  理事長  秦燕

志願服務法規之認識...台中市政府社會處  副處長  利坤明

第二天(2堂課)

志願服務內涵............暨南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學系  副教授  張英陣

志願服務發展趨勢......暨南大學社會工作與社會政策學系  副教授  張英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